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赴王兰庄中心小学开展“航海科普微课堂”活动
2024-03-15 16:22 张墨贵 

为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近日,海运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走进王兰庄中心小学,开展趣味“航海科普微课堂”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们从“为什么需要航海”、“船舶的类型”、“海洋强国的意义”等方面,带领同学们认识船舶,理解航海对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趣味问答互动频繁。实践环节过程中,志愿者们将航海文化与手工实践相结合,耐心带领同学们折出自己的“梦想纸船”。折纸环节结束之后,同学们热情洋溢,与志愿者们互留签名与美好寄语。王兰庄小学老师对此次科普活动表示认可和感谢,并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科普活动走进校园,让同学们进一步开阔视野,体验航海乐趣。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海洋意识,在青少年内心深处播下航海梦的种子。接下来,海运学院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工作,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