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讲座
2024-03-08 15:47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海运学子防诈、识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近日,海运学院联合学苑派出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学苑派出所赵巍警官以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为例,以案说法、以警示人,重点讲解了各种常见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种类和辨别办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反电信诈骗知识。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防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反诈意识,提高警惕意识,筑牢思想屏障。最后,赵巍警官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开展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是我院历来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我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手段的鉴别与应对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