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海天一体实验室科普志愿服务队

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4-01-29 15: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工作要求,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从小树立航海梦想,近日,天津理工大学海天一体实验室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李七庄街第四幼儿园,用趣味科普的方式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航海文化魅力。

活动中,服务队负责人、“双师”教师、思政工作人员和船长志愿者分别从船型认知、船舶结构、水上急救知识、船长海上经历分享等方面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解、活泼有趣的互动、形式多样的小游戏让航海情怀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沉浸其中,意犹未尽。参加活动的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们纷纷对此次科普活动表示感谢和认可,并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有趣的航海科普活动走进幼儿园,让孩子们进一步开拓视野,体验航海乐趣。

下一步,海运学院将继续依托“中国航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平台功效,进一步充实、提升海天一体实验室科普志愿服务队队伍建设,以航海科普教育为方式,以科普育人为手段,以弘扬航海文化为目标,为青少年普及有趣、有用、有效的航海文化知识,增强青少年海洋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为推动海洋文化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海洋强国建设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