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三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调研走访
2022-08-22 13:27  

为深入了解中国船舶发展前景以及船舶制造业现状,探寻我国高端海洋工程设备自主设计研发制造情况,引导学生涵育科研意识,坚定投身海运建设海洋强国信念,近日,海运学院“三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调研走访。

座谈会上,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旻从发展历程、业务介绍、公司荣誉、研发设计、职业规划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对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和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双方一致认为要在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最后,实践团一行参观了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船坞、制造车间、造船现场等地,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在客滚轮制造、维修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基础的、核心的东西是讨不来买不来的,要靠我们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来实现。海运学院将继续立足航海本科教育,切实通过教风学风建设等举措不断引导师生增强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