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海运学院扎实开展“6.5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3-06-05 17:22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减塑捡塑”,中国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切实将今年主题精神走深走实,营造绿色环保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绿色智慧”目标,海运学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了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共同关注海洋环境的良好氛围。

学院邀请了大港海事局的宣讲员走进海运学院,宣讲员通过讲解船舶污染海洋环境典型警示案例,着重介绍海洋环境污染事故处置装备,列举海洋环境污染事故的种类和危害,并同现场学生交流互动,解答相关问题,讨论船舶污染防治措施。最后通过环保知识问答的形式,使学生充分了解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6.5环境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生海洋环保意识,大力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此激发同学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