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普基地>>正文
 
海天一体实验室(天津理工大学)科普基地服务宗旨
2021-11-08 11:18  

海天一体实验室(天津理工大学)科普基地是中国航海学会科普基地,隶属于海运学院。

海天一体实验室(天津理工大学)科普基地成立于2014年,目前科普团队现有兼职科普专家8位,均为海运学院的专职教师,其中船长4人(包括正高级船长一人、高级船长二人),团队成员均持有博士或硕士学位。

科普团队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航海文化,普及航海知识,提升公民航海科学素质,建设海洋强国。

特别欢迎中小学生预约参观。

海天一体实验室是天津理工大学创造性提出的符合航海技术专业特色的综合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内首次提出将船舶操纵模拟器与天象仪相结合搭建的仿真环境,是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仿真平台。其中船舶操纵模拟器仿真以船舶驾驶员为视角的操作环境,它由驾驶台实物仿真设备和投影到270°圆柱幕上的海洋环境组成,天象仪搭建在270°环幕正上方,由180°的穹顶构成,通过两个系统屏幕上的投影图像,可以仿真出驾驶员在海上的真实操作环境。本系统能为操纵者提供一个具有高度沉浸感的虚拟环境和尽可能逼真的航行操纵环境,具有很高的环境真实感、物理真实感和行为真实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