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海运学院组织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会及新生入学教育

2023-08-27 15:31  

为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构建沟通桥梁,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8月27日,海运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会及新生入学教育。海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新生家长及2023级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伟利对与会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分别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学院学生工作“三色文化”建设、奖助学金相关资助政策、学籍处理和违纪处分相关规定四个方面给新生大学学习生活进行规划指导。石书记表示,大学教育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更加重要,希望全体学生牢记“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勇敢面对“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为早日实现“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明天积聚青春正能量。

随后,学院副院长崔建辉对学院基本情况、师资情况、学科建设、实验室、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内容做了说明,有效的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院概况,熟悉专业特点和要求,及时制定学涯规划,培育科研意识。崔院长表示,把学生培养好、教育好是学院和家庭共同的目标,期待未来通过学院所有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携手培养国家航运强国的优秀人才。

长期以来,海运学院不断加强家校合力育人,将全员参与、针对性指导、常态化交流有机结合。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切实增进家校互联互通,努力开拓家校育人的新局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航海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