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升国旗 强党性 清学风 共发展

-海运学院举行“百年征程,立志报国”主题升旗仪式

2021-09-27 14:56 张世辉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树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9月27日,海运学院举行“百年征程,立志报国”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师生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早六点半,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庄严红旗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国旗下的讲话”暨形势政策第一课。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后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明确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学院兴办航海教育35周年。海运学院师生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志存高远,心系家国,将“小我”融入“大我”;要肩负使命,逐梦深蓝,将个人的航海梦、青春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起来,以科技创新助力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随后,学生工作负责人通报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就学生学业、清朗学风建设、早晚自习制度、安全教育等方面做进一步解读,并勉励同学们以学业为重,遵规守纪,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清朗学风建设中来。

据悉,“百年征程,立志报国”主题升旗仪式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清朗学风建设的有力举措。海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加强学生专业教育,涵育航海精神,持续提升学院教风学风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