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硕士招生简介
2016-07-15 11:43  

一、研究方向

1. 船舶防污染技术

2.船舶自动控制

3. 船舶能效管理

船舶防污染技术研究船舶国际防污染公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公约转化为国内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依据公约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船舶污染物排放监测与控制,海洋污染评估、预防及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研究。旨在培养精通国际国内船舶防污染法规,具备船舶污染物排放监测、控制及处理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拟招收对口专业 :航海技术,海商法,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轮机工程,机电一体化等。

船舶自动控制研究船舶自动监控及远程数据通讯技术。旨在培养掌握船舶设备监测与控制现代技术及系统开发与维护技能的工程研发人才,培养掌握船、岸数据通讯与分析技术的岸基支持高层次人才。

拟招收对口专业 :船舶电子与电气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轮机工程,机电一体化等

船舶能效管理研究船舶设备能效分析与评估,船舶设备工作过程数值仿真技术。传统能源在船舶设备的高效利用及新能源应用技术。旨在培养具备船舶能效意识与技能的管理人才及具备先进设计理念的船舶设备研发人才。

拟招收对口专业 :内燃机(优先),计算机技术,船海工程,机电一体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

二、主要课程

船舶应急管理、船舶污染防治技术现代环境检测技术、船舶设备及系统仿真技术、线性控制系统、现代电气控制及PLC应用、船舶能效管理、新能源与船舶节能技术、船舶动力机械排放净化技术、控制系统数字仿真等。

三、研究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的工作有:

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海事局、海洋局等政府执法单位和事业单位,从事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估,污染应急处理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工作。此外,还可到国内外发动机研发与制造企业、航运公司、修造船厂、海洋石油等企业从事船舶动力装置节能降耗,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工作。

四、本专业学制2.5年,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五、专业优势

1、就业前景好,专业设置符合国家和沿海城市推出的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方针政策;

2、导师实力强,首批由学院正院长或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承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