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教师申报研究问题入选2023年度航海领域科学技术问题研究范围
2023-06-30 16:06  

6月30日,中国航海学会发布航海领域2023年度科学技术问题公告,海运学院教师崔建辉、谭阳辉申报的2个研究问题入选2023年度航海领域10个科学技术问题研究范围。

据悉,中国航海学会响应中国科协的号召,每年会向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地方航海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航海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经过专家评估审定后,向全社会进行发布。征集公告发布后,海运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教师进行交流研讨,确定申报题目,完善相关文件,并邀请专家对申报题目进行了论证,保证了申报题目的前沿性、可行性和技术性。

航海领域科学技术问题推选,着眼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问题,尤其是航海领域重大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科技、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科技攻关重点方向、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科技等方向,包含航海技术与运输安全、船舶工程、航道与港口工程、智能航运、环保与节能等各相关领域。

海运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科研水平提升,通过校企共建、校际合作等形式为教师搭建产学研融合平台,引领学院教师将研究视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海运作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