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第四期海韵青年学术论坛

2023-06-02 17: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增进师生学术交流。6月2日,海运学院举办第四期“海韵青年”学术论坛,学院师生共计五十余人参会。

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德宝教授为论坛致辞。会上,申振宇博士和朱忠显博士分别作“船舶柴油机热力性能仿真与优化”和“船舶自主航行方法及其测试验证技术”专题报告。两位青年教师还根据自身科研经历对学生如何更好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报告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交流内容丰富,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学院6名研究生分别以“面向航速与纵倾优化的分支神经网络油耗模型研究”、“基于自适应步长Informed-RRT*算法的智能船舶航线规划研究”、“海上医疗: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BIS脑电合成算法研究”“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岸电系统可靠性评估方法”“基于振动特性的齿轮故障智能诊断系统研究”“摆线叶片尾缘对离心泵内部能量流动损失的影响”为主题,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思路、创新方案、技术路线、实验方法、测试结果等内容,在场导师给予了相关指导。

海运学院后续将逐步扩大论坛规模,为青年师生提供学术交流和展示平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