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上半年船员培训教学人员考试
2023-05-29 08:42  

5月22日-5月26日,由天津海事局组织的2023年上半年船员培训教学人员考试(天津考点)正式开考。为确保学院师资符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中期审核要求,海运学院共有20名教师累计44人次参加29科次考试。

根据交通运输部2009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文件要求,“船员培训实行许可制度,培训教学人员应当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组织的考试,并取得相应证明。”海运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克服教学科研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应战备考,努力以优异成绩为学院扎实开展船员继续教育奠定坚实师资基础。

自1999年以来,学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及缔结或者加入的有关国际公约,建立《天津理工大学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先后获得海事主管机关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及船员基本安全培训、适任培训和特殊培训三大类培训许可20项。累计培训本科生35000余人次,服务社会船员33000余人次,培训质量始终名列全国海船船员培训机构前列,在船员继续教育领域为天津理工大学赢得了良好声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