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航行认识实习
2023-04-12 07:59  

为认真落实航海类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着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助推复合型高质量航海人才培养,自4月起,海运学院分批次组织200余名相关学生赴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航行认识实习。

此次航行实习,包括安全生产教育、沙盘解说及船模参观、观摩船舶生产现场、船舶建造工艺技术讲解及答疑等内容。实习过程中,学院师生参观了船舶生产的全流程车间、场地等环节,观摩了16000箱集装箱船舶建造现场,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就师生工作、学习过程中关注的船舶建造工艺等技术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实习内容丰富、实用性突出、紧贴航运业发展大势,效果突出。

据悉,海运学院在扎实提高航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理论与实操有机结合,通过航行实习、适任实习等形式丰富实践教学手段,不断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为培养堪当海洋强国建设重任的高质量航海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