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身边的榜样】我院青年教师朱乐为在SCI一区TOP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23-03-14 07:56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朱乐为博士以海运学院为第一单位,在工程技术领域Top期刊《High Voltage》(中科院期刊大类分区SCI一区,IF:4.967)发表题为《Effect of Radical Scavenger on Electrical Tree in Cross‐Linked Polyethylene with Large Harmonic Superimposed DC Voltage》的论文。

该论文以高压直流电缆交联聚乙烯绝缘材料为研究对象,采用典型针-板电极结构研究直流叠加谐波复合工况下电树枝老化特性,并通过自由基清除剂填充的方法制备多种交联聚乙烯复合材料,利用量子化学仿真、表面电位衰减等辅助手段分析自由基清除剂作用机理,最终获得复杂工况下耐电树枝老化的高性能电缆绝缘材料,为国产高压直流电缆绝缘材料的研发奠定实验与理论基础。

此外,朱乐为博士与天津大学研究团队合作的研究成果《Probabilistic Energy Flow Calculation for Regional Integrated Energy System Considering Cross-System failures》也同时进入热点论文(前0.1%)和ESI高被引论文(前1%)统计数据。该论文针对区域综合能源系统能源耦合紧密、随机影响因素多等问题,提出了一种考虑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区域综合能源系统概率多能流计算方法。

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我院高水平论文数量稳步增长,科研成果质量显著提高。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育力度,以高质量的科研工作、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助力学科专业快速发展。

论文链接:https://ietresearch.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49/hve2.1230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