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2023-03-09 14:13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海运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学院相关学生、培训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会上,学苑派出所赵警官结合刷单、网购退款、网络游戏虚拟诈骗等校园易高发骗局,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与会人员讲述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并做到防范诈骗。告诫与会人员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做到“要钱不给,给钱不要,不听不信不转账”,有效预防诈骗犯罪,远离不良信贷。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学院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下一步,海运学院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在全院营造共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人人防范有意识、事事谨慎保平安”的平安校园作出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