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二十大时光】海运师生群众代表和统战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4 15:11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体师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教师、九三学社社员 周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十年的亲历者、参与者,我深深地感觉到,这真的是极不平凡的十年,成就斐然,来之不易。作为华夏一份子,我由衷地感觉到骄傲;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克服国内外各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感到无法言说的欣慰;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看到身边的各项发展,看到青年教师不断探索攻关、看到青春学子为中华崛起而奋起读书、看到学校在不断完善、学院在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我感到革命事业后继有人、祖国建设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愈发幸福美满。

青年教师 谭阳辉: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指明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新的前进方向,明确了现阶段我党的中心任务。回顾历史,我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展望未来,宏伟蓝图令人激情澎湃。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苦练育人本领,勤学专业前沿知识,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为我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航运英才。

青年教师 李亚楠:在认真聆听和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我备受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教师,首先应保证教学质量,采取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探索精神。同时积极参与和组织学术讲座,增进对相关领域学术前沿的认识,带领学生们开阔学术视野、明确学术方向。还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集中精力突破“卡脖子”问题,不断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积极应对新的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奋斗。

2021航海技术专业学生 秦俊涛: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从军两年,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退役复学一个月,我时刻保持在部队养成的优良的作风,认真学习、积极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后,我将继续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训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0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学生 曹小康: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受感动、深受鼓舞。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无畏险阻,砥砺前行,把振兴国家的重任扛在肩上,不负时代嘱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