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二十大时光】海运学院教师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2 14:16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体师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教工航海党支部  赵薪:在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觉得壮阔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凉山天堑变通途,村村通公路,孩子们再也不用跋山涉水,爬天梯去上学了。“‘嫦娥’探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电缆穿海底、桥梁跨峡谷、公路通大漠……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强民富,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高校教师,应始终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为党的教育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航海党支部  宋长亮:在二十大报告中,一次又一次提到“人民”二字。最炽热的情感、最朴实的表达,点燃了亿万网民心中的激情,激发着每个人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重任,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干又善作善成,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轮机党支部  韩佳颖: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要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与学生同进步、共成长,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中国建设新篇章。

教工轮机党支部  路恩起:收听了二十大报告,内心激情澎湃、充满力量。过去五年建设成就举世瞩目,新时代十年建设成就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些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课程设计、课堂讲授、教学研究,科学探索以及社会培训工作,为全面建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准备好了!

教工船电党支部  李荭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强大思想指引、磅礴精神力量。作为教育战线一名教师,我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发挥课程思政主渠道作用,继续实施情感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船电党支部  黄文灿: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切身体会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上一份优质的答卷。

教工行政党支部  李少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是一个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党员,在听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后,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结合三联一结、三全育人包联学生等工作,不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志气、骨气、底气,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