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二十大时光】海运学院领导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2 13:46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体师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党委书记  赵志伟: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明确任务、指引航向。海运学院党委将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航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志气、骨气、底气,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开天津理工大学航海教育事业发展新天地。

党委副书记、院长 高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海运学院干部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实干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海运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细落实。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 石伟利: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学院“三色”文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好思政育人和学生管理工作,努力培养更多优秀航海专门人才。

副院长 胡亚辉:从历史新方位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时代十年历史性胜利、发生历史性变革,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信心满怀、激情满怀,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增强。从理论新境界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必须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副院长 崔建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报告中诸多金句值得深入学习、鼓舞人心,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新时代,我将立足本岗、踏实做好教学管理等工作,以不怕困难的拼劲,敢为善为的干劲,推动学院航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 张璐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学院发展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积极营造凝心聚才良好氛围,努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