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位普通党员的无悔选择

             -记海运学院党员李修强

2022-01-19 17:46  

收拾孩子衣物、准备待产包、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看着医院开具的待产住院证明,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教师党员李修强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再有几天,就能见到二宝了,想到这,他感觉连时间都走的太慢了。孰料,奥密克戎突袭津门,疫情防控阻击战瞬间打响,13日晚10点,他接到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通知,望着即将临盆的妻子和五岁大的女儿,在“小家”和“大家”之间,如何抉择,身为党员的他,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4日早上,安顿好妻儿,他早早来到社区,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培训,学习入户核酸;15日,全市进行三筛,社区离李修强家有20多公里,他凌晨4点多就起床,匆匆收拾完毕就奔赴工作岗位,上午登记录入信息、下午入户扫楼,这一忙就到了晚上八九点钟;16日,东丽区第一次应急大筛,从下午四点到半夜两点,他忙的连口水都没喝的上。回家刚休息两三个小时,他又一骨碌爬起来向社区奔去;17日,搬运抗疫物资、处理12345市民热线疫情舆情;18日,准备东丽区第二次应急筛查物资、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19日,电话统计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次数……忙碌的他,仿佛像一个陀螺,一刻不停地在高速运转着。

太阳未升起,他已出发;月亮高高挂,他才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家。好不容易喘口气,他也担心:家里的孩子谁看着?妻子快生了,行动不方便,没人在身旁照顾怎么办?可一有任务,他总是第一个响应、第一个到达,从无怨言、绝无二话。

女儿有时也问他,“爸爸,你每天天不亮就走,天黑了才回来,你为了什么啊?”他笑着对女儿说:“因为,有国才有家!”

这就是李修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大考”当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小我”与“大我”间做出了无悔的选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