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令为号 闻令迅行 抗击疫情 无惧无畏

2022-01-14 09:21  

自天津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海运学院师生以令为号、闻令迅行、抗责上肩,以无惧无畏的担当精神主动参与学校、社区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锤炼党性、锻炼本领,为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天理红”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海运蓝”。

疫情发生后,学院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校,深入宿舍了解留校学生情况,安抚学生情绪,严格落实落细学校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与此同时,学院11名教师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在社区核酸大筛查工作中,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核酸样本转运等工作。脚冻麻了、手冻僵了,但内心依然火热如初。老师们纷纷表示,“立德树人,以身示范,不仅仅是在课堂上,更应该在急难险重一线为学生们立标杆、做榜样”。

疫情来袭,海运学子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投身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们有的帮助现场医护人员分发核验条,有的帮忙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有的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身体疲劳了,但内心却是丰盈的,他们在抗疫中彰显了青春担当,也在志愿服务收获了成长与感动。同学们感慨地说到,“看到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团结精神,让我们坚信,没有什么困难是中国人民战胜不了的。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疫情当前,海运人凝心聚力;面对疫情,海运人逆行而往;抗击疫情,海运人无惧无畏;战胜疫情,海运人定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