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航海人才培养学术论坛

2021-10-31 15:18  

在海运学院喜迎创办航海教育3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教风学风水平,加强业务交流,提高科研能力,10月30日,海运学院邀请来自航海高校、海事部门、航运企业4位专家学者举办航海人才培养学术论坛,海运学院部分校友、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

活动中,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正江的《水面自主船舶研究现状及其未来影响》报告为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世界范围内水面自主船舶发展情况提供了借鉴;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德全以《疏浚船舶及海工装备智能制造及应用》为题,介绍了疏浚业海工设备使用现状与前景;天津海事局船员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智青的《天津海事局综合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报告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水上安全风险防范水平;中国船舶集团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设计师、项目总师贺立峰的《船舶设计建造及新技术研究》报告使参会人与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船舶设计建造技术现状。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覆盖面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据悉,海运学院将以创办航海教育35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推进协同育人,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共建育人基地等形式,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涵育航海情怀,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助力师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