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第九届航海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1-09-23 12:09  

为进一步传承航海文化,激发学生航海情怀,推进校企协同育人。9月18日,海运学院第九届航海文化节正式启动。学院40余名师生赴中远海运船员天津分公司开展第九届航海文化节之校企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中,焦国平副总经理介绍了行业现状、船员职业、公司发展历程及对航海类人才的需求情况,他讲到,公司作为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重要航运人才支撑基地,承载着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重任,与海运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感谢学院为公司输送优秀毕业生。同时,他围绕应试注意事项、如何有效规避就业陷阱等内容做专题讲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培养更多航运类人才。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船员发展荣誉展室、“新盛海”展室、船员之家,感受了公司浓郁的航海文化氛围。在船员安全体感训练中心,同学们通过沉浸式的互动和体验培训,在感受船舶作业安全规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并就航海模拟器、急救知识等内容与企业人员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航海专业和船员职业的要求,激发学生航海热情。

据悉,海运学院一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质量航海类人才为己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方针,凝聚社会力量,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举办航海文化节,进一步弘扬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荣誉感和自信心,更好地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