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清朗学风 筑梦航海

-海运学院“海运讲堂”正式开讲

2021-09-17 09:17  

为认真落实学校“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工作要求,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学生航海情怀和专业荣誉感,促进良好学风养成,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海运学院组织举办“海运讲堂”专业教育系列讲座。9月15日,第一期“海运讲堂”正式开讲,学院1991届校友、东疆海事局刘健勇船长以《开放型、国际型航海类人才培养的摇篮》为题,与学院近百名师生畅谈海运强国蓝色梦想。

讲座中,刘健勇刘健勇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船上的真实生活、工作特点,从船型介绍、行业介绍、优秀海员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航海类人才。并深情回忆了自身曾作为交通运输部委派的护航船长,参加海军第四、第五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的经历。执行任务期间,刘健勇与海军护航编队指战员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为海军当好参谋和顾问,指导商船开展自防自救工作,被编队官兵亲切称为“不带枪的舰长”。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讲座拓宽了自身视野,明确了学习目标,更加坚定了从事航海事业,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信心。

据悉,海运学院工作中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持续巩固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海运讲堂作为学院“学榜样、正考风、促学风”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将定期邀请优秀校友、航海领域专业人士来院传经送宝,切实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助力学院良好学风生态形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