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与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2021-06-07 14:25  

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功能,近日,海运学院赴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座谈交流活动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会上,海运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开放、包容和走出去”战略布局,并就学院学科设置、师资配备、设备设施场地和科研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公司百年发展历程,公司工程项目以及用人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最后,双方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人才培养、企业实践、劳动教育、校友交流、志愿服务等方面合作,推动校企资源共享及合作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据悉,海运学院工作中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通过建立校企全面合作的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劳动精神,旨在为国家航运事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交(天津)疏浚工程有限公司,由始建于1897年的海河工程局发展而来,以港口航道疏浚工程、吹填造地工程为主营业务,施工足迹遍布中国沿海30多个港口,并为亚洲、非洲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公司实力雄厚。其中,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超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即隶属该公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