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2021-03-23 11:02  

按照《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海运学院计划招收全日制机械(船舶与海洋工程方向)专业学位硕士11人。

二、复试分数线

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国家一区分数线基本要求。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1年3月24日。一志愿考生:14:30-15:00;调剂考生:15:00-19:30

复试平台: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备用平台:钉钉DingTalk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一)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外语听说能力,满分为10分。

(二)专业基础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满分为30分。

考核科目:电工学或高级程序设计(C语言),任选其一。

考核范围:

1.电工学:考核考生对电路的作用、电路的组成部分、电压和电流的参考方向、电源有载工作、基尔霍夫电压定律、基尔霍夫电流定律、支路电流法、叠加原理、电阻元件、电感元件、电容元件、换路定则、正弦电压与电流、二极管、稳压二极管、双极型晶体管、共发射极放大电路的组成、射极输出器、理想运算放大器及其分析依据等相关内容的理解与掌握。

2.高级程序设计:考核考生对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数据类型、变量和常量概念、基本语法规则、程序基本结构、函数和字符串、标准库等相关内容的理解与掌握。(不包括指针、递归、文件、内存管理等高级程序设计和面向对象思想的相关内容)

(三)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考核内容:创新能力、学科前沿、研究方法,科研潜质等,满分为60分。

五、成绩排名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排名录取,先录取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各学科(专业)按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排名。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六、联系方式

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复试工作:杨老师,联系方式:022-60214058 ,18630310988,办公地点: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27-B307。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技术支持:杨老师,联系方式:022-60214058 ,18630310988,办公地点: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27-B30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