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设备共享>>正文
 
船舶操纵模拟器
2021-11-30 07:54  

 

联系人

赵薪

地址

天津理工大学27号楼B座首层

生产厂家

大连海事大学

型号

V.Dragon 5000

规格

主本船四副本船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船舶操纵模拟器仿真以船舶驾驶员为视角的操作环境,它由驾驶台实物仿真设备(如模拟驾驶舱及操船设备、仪器仪表,包括车、舵、锚、缆、拖轮、船首侧推器、航行灯、甲板灯等的控制设备,以及ECDIS、本船综合信息显示、Radar/ARPA、GPS、计程仪、测深仪、GMDSS通讯设备等)和投影到270°圆柱幕上的海洋环境组成。
主要功能及特色
船舶操纵模拟器采用当今先进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如计算机成象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无缝拼接宽视场角环幕投影技术等,可将数字化的港口及相关设施动态、逼真地展现在操作人员面前。所采用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前瞻性。该模拟器除了能满足各种训练和适任评估的要求之外,还能进行航道工程论证和海事事故分析。
主要附件及配置

船舶模拟器控制站、主本船一(270度视景)、本船二(120度视景)、本船三(120度视景)、本船四(120度视景)、本船五(120度视景)组成,可以在同一场景下进行船舶操纵模拟,并实现各本船间的相互对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