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海运学院师生赴山东省蓬莱市开展社会实践

2022-08-17 14: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引领师生紧紧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决心,近日,海运学院“三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山东省蓬莱市开展社会实践。

蓬莱,曾经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起点。过去,我们的先辈扬帆远航,开启了连接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旅程。实践团成员顶风冒雨,登上蓬莱阁主阁,远眺黄渤海分界线,了解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情况,体会先辈不畏艰险、踏浪向前,奋力建设海洋强国的魄力和勇气。

在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实践团成员认真了解了我国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加强商贸、共促文明交流、建立和平对话之路的历史,置身精神旅程,品文化古韵、寻红色经典,再现“船业史话”与“沧桑变幻”,进一步明确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

在戚继光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生动展示了明代爱国将领戚继光操练水师、保卫海防等历史。戚继光戎马一生,临危受命,奔赴东南沿海平定倭寇;戍守北边蓟镇,御外患保境安民;平战事,促进民族共融。实践团成员无不为其英勇抗击外来侵略、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所感染。

体悟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向海而生、因海而兴,不能制海,必为海制。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为指引,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牢记面向海洋,就是面向世界;面向海洋,就是面向开放;面向海洋,就是面向未来理念,胸怀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海洋强国建设道路上扬帆起航、踏浪逐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