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海运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18 16: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大思政课”,海运学院“三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博物馆分为室内、海上、陆上三大展区。室内主展馆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共设四个展厅,分为“艰苦创业、扬帆启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和“强国强军、挺进深蓝”三个部分。主要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实践团成员走入海博英烈厅内,巍巍泰山石碑上镌刻着人民海军史上1600余名牺牲英烈的英名。70多年来,人民海军走过的风雨历程、迸发的革命精神、涌现的英雄先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国防的强大。我们应该要时刻铭记国家安全的历史教训,长鸣历史警钟,真正将国家安全放在首位。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中国海军有了更深的感悟,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驰骋远海大洋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是激励我们投身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的不竭动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践团成员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参观研学,不仅身临其境地体悟经略海洋、建强海军的伟大韬略,也深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海运学院的学子,我们更应该在回望历史中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增强奋进动力,积极投身我国的海洋事业,承担复兴大任,赓续爱国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