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实践教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海运学院顺利完成学生暑期航行认识实习

2021-07-23 10:24  

清洗甲板、修改海图、跟船巡航……,一个个忙碌又专业的身影,是海运学院193名大二年级学生开展暑期航行认识实习的真实写照。

航行认识实习是航海类专业实践教学的关键环节,对于培养学生正确认知航海事业,锻炼航海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安全责任等行为规范,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动手操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海运学院坚持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举并重,把航行认识实习作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提升教风学风水平的重要抓手,多方协调相关实习单位、船务公司,努力克服疫情等困难,分批组织学生赴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东疆海事局和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所属船舶进行暑期航行认识实习。

实习期间,同学们全程吃住在船,积极参与船舶设备现场教学等各类培训,顺利完成实习报告、靠离泊作业、船上安全会议等工作。此外,学院还组织实习学生参与帮厨,落实劳动育人理念,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带队实习老师和现场工程师顶风浪、冒酷暑,认真做好实习指导、安全管理、督导检查、实习总结等工作,确保了实习安全顺利完成。

通过暑期航行认识实习,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航海类专业的理解和认可度,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下一步,海运学院将在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基础上,继续拓展航海实习教学广度和深度,助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