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科介绍>>正文
 

海运学院研究生研究方向介绍

2021-07-14 15:26  

1、船舶能效管理

研究船舶能效分析与节能技术,研究船舶设备工作过程数值仿真技术。研究传统能源在船舶设备的高效利用及替代能源应用技术。旨在培养具备船舶节能意识与技能的管理人才及具备先进设计理念的船舶设备研发人才。

2、船舶电气自动化

研究船舶及海上结构物自动监测、智能控制、现代海事通信与导航技术中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中的关键问题,旨在培养掌握监测与控制技术及系统开发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研发人才,培养具备系统的海上通信系统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人才。

3、船舶机电一体化

研究船舶、海洋及港口工程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及机电设备系统仿真、集成与可靠性分析技术。旨在培养掌握船舶机电设备及系统的制造与集成的工程研发人才,培养能够对船舶机电设备系统进行检验、改造和提供技术支持的岸基支持高层次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