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2014年航海类本科招生简章
2016-07-15 11:42  

市唯一能够培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层次海运高级技术人才的学院,设有3个本科专业和1个硕士点,培养船舶电子电气、轮机工程、航海技术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学院教师符合教育部和交通部对师资的双重要求。

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多种渠道办学的道路,既有校内的航海技术实验室,也有在合作企业的校外实习基地,毕业生的签约率连续多年均为100%。学院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证书,是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成员学校。

学院各专业必修的公共基础课和学科基础课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微机原理和电工学等。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交通部认可的、符合STCW78/10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要求的本科海运专业。培养思路开阔、基础扎实、掌握现代船舶电子电气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海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远洋和近海船舶电子电气设备操作及运行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机务管理、船舶检验、港务监督、船舶修造以及海运院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新生报考条件:除国家规定的统一报名和体检标准外,报考本专业的学生必须是学习英语、热爱远洋事业;五官端正、无红绿色盲、双眼裸视力均在4.90.8)及以上;或者双眼裸视均在4.60.4)及以上,但双眼矫正视力均能达5.01.0)及以上;无口吃、身高不低于155CM、无任何传染病的男生。

专业核心课程:船舶管理、船舶局域网技术及应用、GMDSS通信设备、船舶综合驾驶台系统、船舶主机监测与控制系统、船舶辅助控制装置、船舶电站、电机与船舶电力拖动系统、船舶电子电气专业英语。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轮机工程专业

本专业为交通部认可的、符合STCW78/10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要求的本科海运专业。培养思路开阔、基础扎实、掌握现代轮机管理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海洋船舶轮机管理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远洋和近海船舶轮机操纵及运行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机务管理、船舶检验、港务监督、船舶修造以及海运院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本专业入选“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选拔部分优秀学生按“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

新生报考条件:除国家规定的统一报名和体检标准外,报考本专业的学生必须是学习英语、热爱远洋事业;五官端正、无红绿色盲、双眼裸视力均在4.90.8)及以上;或者双眼裸视均在4.60.4)及以上,但双眼矫正视力均能达5.01.0)及以上;无口吃、身高不低于155CM、无任何传染病的男生。

专业核心课程: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动力装置管理、船舶电气、船机检修工艺、轮机自动化、船舶电气管理工艺、船舶安全与管理、轮机英语。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航海技术专业

本专业为交通部认可的、符合STCW78/10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要求的本科海运专业。培养思路开阔、基础扎实、掌握现代化航海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海洋船舶驾驶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从事远洋和近海船舶驾驶工作,也可以从事港口引航、港务监督、船舶运营及海运院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本专业入选“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选拔部分优秀学生按“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

新生报考条件:除国家规定的统一报名和体检标准外,报考本专业的学生必须是学习英语、热爱远洋事业;五官端正、无色盲(弱)、双眼裸视力均在4.90.8)及以上;或者双眼裸视均在4.60.4)及以上,但双眼矫正视力均能达5.01.0)及以上;无口吃、身高不低于165CM、无任何传染病的男生。

专业核心课程:航海学、海洋与气象、船舶值班与避碰、船舶货运、远洋运输业务与海商法、航海仪器、船用雷达与ARPA、船舶操纵、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安全与管理、GMDSS通讯设备、GMDSS通讯业务、航海英语。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