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学生党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形势政策第一课
2023-09-21 15: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建设高素质学生党员队伍,9月20日,海运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形势政策第一课。

会上,学院院长高强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志存高远新青年;二是坚持求知好学,做好理论学习、思想进步自我提升;三是坚持实干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长征路上贡献先锋力量。随后作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赵志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为全体学员讲授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最后,赵志伟结合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要求,勉励全体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新时代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面对新担当、新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伟利就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据悉,海运学院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群体开展党性教育,切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牢爱党爱国意识。学院党校初级班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主题讲座、实践教学、讨论交流等形式,多措并举引领入党积极分子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以学促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