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3-06-25 08:04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教师梳理教学过程,掌握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能力,近日,海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明海,工会副主席刘晓燕受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赛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院长高强在赛前动员讲话中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基本功竞赛为契机,在思想上树牢立德树人宗旨,在教学上不断提高能力,在学生培养上针对不同学生采用合适教学方法,进一步夯实教学根基。

过程中,朱乐为、郝帅、黄文灿、韩廷选、朱忠显、李亚楠、申振宇、谭阳辉8名青年教师依次上台参赛。参赛教师教学仪态大方端庄、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授课方式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充分展现了海运学院教师的良好风采。

比赛结束后,相关评委对参赛教师在教学仪表、板书书写、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根据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最终确定优胜奖1人,优秀奖7人。

据悉,海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不断通过教学基本功竞赛等形式,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青年力量,为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奠定坚实师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