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家海洋博物馆共建实践基地
2023-06-12 14:0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海洋强国建设人才,牢固树立青年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6月10日,海运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家海洋博物馆共建实践基地,签署馆校共建框架协议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石伟利、副院长崔建辉等30余名师生参加。

依托于国家海洋博物馆优质教育资源,本着“优势利用、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未来馆校双方将在开发学科及思政课程、课题联合研究、完善劳动实践育人机制、组织志愿服务和博物馆活动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教育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院师生一起参观了国家海洋博物馆陈列展并开展现场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静婕以展馆主题“海洋与人类”为名,依循“龙的时代-从风帆到行轮-中华海洋文明”的时间线索,溯因“人与海洋”关系的古今变化,分析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建议同学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增强代入感,从海洋强国与海洋生态文明内在关联的角度思考展品背后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