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
2022-07-13 08:16  

为认真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再部署再讨论深入开展,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全员育人浓厚氛围,7月11日-12日,海运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全体班主任和学工队伍参会。

培训首先邀请马红健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马老师以《大学班主任是培养学生的重要岗位》为题,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从大学班主任是培养学生的重要角色、我校学风状况分析、大学班主任的思想准备和如何当好大学班主任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培养优良学风、建设优良班集体的重要性,勉励全体班主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好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功,切实做到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

在工作交流研讨会上,学院全体班主任围绕《海运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逐一发表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班主任岗位职责、明晰工作重点和任务。并就学风建设、学困生帮扶、学生骨干培养、三联一结等内容相互分享工作经验,互补互助、共同提高。

此次班主任工作专题培训,是海运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为班主任提供更多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工作成效,为学院高质量航海教育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