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开展2022年度“助学生成才、促教师发展、创海运特色”暑期学院发展专项行动
2022-07-12 10:14  

为认真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切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努力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7月7日-7月15日,海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暑期学院发展专项行动。

活动采取党建+业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模式举行。方式包括文件学习、系部研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参加学术会议、教学文件检查、党课宣讲等,内容涵盖学科建设、岗位聘期任务、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教学改革研讨、教学文件规范、班主任及学生工作经验交流等多项。

其中,在党建方面,组织学院各支部认真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差距、补不足。组织支部和党员就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组织学院党支部书记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党课宣讲。

在教学文件规范方面,制定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检查表模板,组织教师对教学文件进行自查和评比,整理规范教学文件,继续开展教材教辅排查。

在教学改革方面,组织学院三个专业教师撰写、修改本专业介绍,形成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手册。对培养计划和教学大纲进行修订。举办教改论文撰写及教改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在学科建设方面,组织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授课教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进行研讨,提前谋划船舶与电子工程学术硕士点申报工作。对非船海工程专业研一新生补修船海领域课程进行安排。组织教师参加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在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将全体教师根据学历职称、个人发展意愿、岗位等条件划分为双师及实验、教学科研、博士和副高、行政四类,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在学习学校最新职称评定文件、学院目标责任书、绩效考核等文件基础上,组织教师进行交流研讨,明确工作标准和发展目标,压担子、搭台子,促进教师成长。

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制定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邀请马红健老师开展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组织召开班主任及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据悉,自2020年开始,海运学院每年组织教师利用寒暑假期开展“助学生成才、促教师发展、创海运特色”专项工作,旨在强化全体师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深入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各方面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抢占发展先机,赢得发展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