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海运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疫情下船员心理健康维护”线上公益讲座
2022-05-24 11:19  

为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加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提升船员心理健康意识,学习疫情下维护自我心身健康的正确方法,近日,由天津海事局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华洋海事中心、天津市惠通海员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海事服务网等单位联合协办《疫情下船员心理健康维护》公益讲座。海运学院师生、培训学员共计35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讲座中,大连海事大学心理中心主任、中国航海学会航海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阎婧祎副教授结合当前疫情现状,分别从疫情下常见的心身反应、理解负性情绪反应、探索心身平衡的有限资源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向与会人员相信讲解了常见情绪背后的反应机制和“心理盲区”,并有针对性地向大家推荐了一系列专业减压技巧,以期提升自我抗逆力。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实用性强,受到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海运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生理心理健康工作,此次讲座,是海运学院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加强师生生理心理双向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旨在强化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师生心理自我调节和预防能力,为开展高素质航海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