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海运学院举办第三期“海韵青年”学术论坛
2022-05-13 16: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再讨论、再部署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清朗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教风学风水平,近日,海运学院举办第三期“海韵青年”学术论坛,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航海技术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集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哲平作专题学术报告。邵教授以《智慧海洋、智能航海》为题,对“海洋成为世界的聚焦点”、“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性”、“海洋大数据特点与应用”、“智慧海洋的认识与应用”、“智能航海的现状与挑战”五个方面作了精彩解析,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场师生获益良多。

学院青年教师李亚楠分享了“面向海上风电的无定子调速型风电系统设计建模及控制研究”的内容,并针对行业热点和痛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学院3名研究生分别以“脉动压力入口对船用离心泵噪音的影响及优化设计”、“基于YOLO算法的散货船动态水尺识别的研究”、“基于神经网络的船用柴油机故障诊断研究”为主题,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思路、创新方案、技术路线、实验方法、测试结果等内容,在场教师给予了相关指导。

据悉,海运学院将持续举办“海韵青年”学术论坛,致力于将论坛打造成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学生展现科研潜力的优良平台。下一步,海运学院将继续构建“清朗学堂”优学矩阵,通过组建师生科研团队、加强引导督查等方式,力助教师科研“提速”,学生成才“提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