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身边的榜样】胡亚辉:夫妻齐上阵 携手共抗“疫”
2022-01-23 14:46  

上课、指导研究生、科研、行政······对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教师胡亚辉来说,这个学期过得格外忙碌且充实。身心疲惫之下,想到寒假终于有时间能照顾80多岁的婆婆,和半年未见的女儿相聚,即使在医院工作的丈夫每天忙得不可开交,顾不上照顾家庭,但团圆之乐让胡亚辉顿时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力量。

1月12日,远在上海读书的女儿终于回来了。谁料,同日,红桥区发现新冠阳性病例。14日,胡亚辉接到红桥区邵公庄街道通知,要求开展志愿服务。丈夫作为医生,已经第一时间冲到抗疫一线开展工作,好几天都没回家。作为医生家属,按照天津市要求,本可以不用下沉社区,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像一股巨大的力量让胡亚辉瞬间把困难抛到脑后,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去。

刚到岗,胡亚辉就被分配到防控区参与核酸筛查信息录入工作。防护服里的热气让医用面罩升起了一层雾气,再加上近视和花眼,手机里微小的字体对胡亚辉来说不亚于一座难攀的高山。有困难,不怕!视线模糊,她就摘掉眼镜,多次尝试,终于找到合适的距离可以清楚地录入了。怕再看不清,她就端着手机不敢改变姿势,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出错”,就这样,她一个姿势保持了3个小时,208个试管胜利封管。这时,她才发现手指已冻僵,脖子也疼的不能转动。

16号、17号、18号······每天的核酸筛查,胡亚辉都早早到岗,喊楼、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入户核酸,哪里都有她弱小却又坚毅的身影。到1月22号,她已连续工作8天。这八天里,她没有为女儿、婆婆做过一顿饭,就连和女儿说说话甚至都成为了一种奢侈。丈夫心疼她,有时也劝她不要这么拼命,要注意身体,但她总是说,你上“战场”了,我作为党员,也不能闲着。古有“上阵父子兵”,今有“夫妻同抗疫”,等到早日战胜疫情,咱们再阖家团聚。

这就是胡亚辉,小小的身体蕴含大大的能量,只因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才能无惧困难,在抗疫斗争中一往无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