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海运学院“征程航海,文化蔚蓝”社会实践团走进南疆海事局

2021-07-14 12:53 张涛 

“厚植爱国热情,涵育航海文化”。为进一步弘扬航海精神,普及航海知识,增强全民航海、海洋和海权意识,凝聚新时代船员的磅礴力量,激励青年学生筑牢航海梦。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社会实践团与南疆海事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通信中心、神华中海航运(天津)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物探事业部)、天津国电海运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启航新征程、筑梦新未来”为主题共同举办2021年航海日活动。

活动邀请到有丰富航海经验的老师向青年学生们介绍了中国航海日的由来,并结合自身航海经历畅谈对航海文化的认识。广大航海工作者和致力于从事航海事业的学子们通过观影活动、主旨演讲、座谈交流、实船体验等方式热烈庆祝节日开展。

与会各方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企业发展特点及个人职业生涯经历,分享感悟、交流经验、畅谈梦想、规划未来,积极为航运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务实的态度为航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南疆港码头进行登船体验。大家站在甲板上凭栏远眺,迎着徐徐海风,看着蔚蓝大海的同时,也感受作为海运人所要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火红的党旗在海水的映衬下鲜艳夺目,也昭示着海运青年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