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身边的榜样】我校崔建辉老师入选2020年度天津市

教委科普人物

2020-11-14 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意识,提升公众对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认同与支持,日前,市教委组织了“典赞·2020科普中国”推选工作。经各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年度科普人物21名,年度科普作品8项。我校海运学院崔建辉老师入选“2020年度天津市教委科普人物”。

崔建辉老师长期热心于航海科普工作。作为第二批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基地——海运学院海天一体船舶操纵模拟器的负责人,长期坚持对外开放实验室,接受国内外教育交流团队和中小学生到校参观,并现场讲解航海趣闻,科普航海知识。

工作之余,崔建辉还带领年轻教师加入天津航海科技志愿服务队,为科普志愿贡献力量。他多次组织学生到天津海洋博物馆、天津新港重工有限公司、东疆海事局执法基地、天津临港港务公司等地参观,现场为同学们讲解航海基础知识,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正让有影响、用得上的科学技术造福百姓、奉献社会、服务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