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案例交流会

2020-11-13 12:16  

为认真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近日,海运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案例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4名教师采用多种方式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各环节。张波老师采用纯板书教学,向学生详细讲解课程内容展开推理过程,在课程之中融入造船行业发展前沿信息,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专业发展前景,培养学生的民族情怀;路恩起老师作为轮机长,在课程讲解中加入实际工作案例,以鲜活的语言和事例孕育学生国家情怀;王宗涛老师将自动控制原理和中国古典哲学相结合,在介绍科学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哲学修身道理,坚定文化自信;李修强老师在授课中融入国情校情,增强学生爱校之情和海运情怀。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营造学院“三全育人”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