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暨科研方法指导讲座

2020-10-26 11: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及《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10月24日,海运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暨科研方法指导讲座。学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前,学院召开党委会进行集中专题学习,领学促学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会上,学院院长高强带领参会师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全国及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解读了市教委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相关文件,并结合自身经验,从珍惜学习时间、合理利用科研工具等方面对研究生科研工作给予指导。

学院副院长胡亚辉,硕士生导师张德福、韩佳颖、孟鑫也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调整心态、加强沟通、端正学习态度、正确选择课题方向等方面与全体研究生交流了科研工作方法,分享了科研工作经验。

据悉,海运学院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认真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活动工作要求,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引导学院广大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学院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