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

2020-10-16 10:32  

10月13日至15日,国家海事局审核组组长刘正江教授一行7人对我校进行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校长杨庆新、副校长郑清春出席审核会议,体系相关受控部门负责人参加审核活动。

在首次会议上,校长杨庆新对审核组一行到校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副校长郑清春详细介绍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开展情况。审核组组长刘正江介绍了审核事项,宣布了体系审核及现场核验计划,并强调了审核纪律。

审核期间,专家组成员与体系相关受控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认真审阅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支持性文件等资料,对质量体系管理办公室、海运学院等受控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对海运学院船员培训项目师资结构、实验设备、场地器材、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验。

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刘正江宣读了质量管理体审核报告并通报了审核结果。审核组认为,天津理工大学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及我国船员教育和培训的法律、法规基本要求,本次审核予以通过。

校长杨庆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本次核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建,持续提高航海教育质量,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海洋强国”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作出贡献。

天津海事局船员处处长王建国对学校顺利通过此次审核表示祝贺,希望学校作为华北地区唯一培养研究生及本科层次海运高级技术人才的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海洋人才培养质量,围绕衷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理工智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