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基层党组织联合举办“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0-09-24 06:55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四史”教育中汲取真理营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仰信念,9月23日,海运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会前与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丛屹教授亲切交流,并与师生代表一起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丛屹教授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模式”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丛屹教授从历史的视角,引经据典,以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社会经济从新中国之初的“以俄为师”模式,经过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发展后,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形成了“顶层设计+基层实践”的中国模式的光辉历程。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