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智能航海助力创新发展,海运学院举办2020级本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2020-09-21 17:09  

为进一步涵育航海精神,不断增强师生海洋强国意识、营造学院航海文化氛围,倾力推动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落实落细,海运学院于9月19日下午在环安报告厅举办2020级本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会上,学院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杨炳栋老师以《智能航海的发展——海洋强国的创新之路》为题,紧扣创新发展,围绕E-航海MSP、智能船舶、航海新技术展望等维度开展了一堂智能航海创新教育课,勉励所有与会本硕新生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激发航海情怀,努力学习航海知识,力争为国家海运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学院航海技术系主任张晓川老师介绍了航海技术发展传承的历史和近年来科研前沿方向,并解读了学院航海技术专业课程架构和培养方案;轮机工程系主任路恩起轮机长介绍了轮机工程专业的基本常识,从行业角度讲解了轮机专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系主任李荭娜老师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展示了船电专业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教研成果,讲解了专业发展趋势和就业方向。教学秘书详细解读了《天津理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重点剖析了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常见误区。

会议由学院教学科研院长胡亚辉教授主持,她谆谆督促所有刚刚步入天理校园的海运青年学子都要努力以海洋为基、创新发展,立志爱党爱国,激发专业兴趣,增强专业自信,增长专业才能,做到德才兼备,踊跃投身国家航海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