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党委凝心聚力,深入交流研讨暑期教风学风建设专项工作

2020-08-20 12:43 杨宗霖 

为持续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落实落细,海运学院党委凝心聚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于8月1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参加的学院暑期教风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以“助学生成才、促教师发展”为主旨,各系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深入总结交流研讨了“三联一结”工作、学困生帮扶和2017级学生适任证书考试辅导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大会气氛热烈,观点鲜明,举措详实,成效明显。

交流研讨过程中,围绕“助学生成才”,航海技术专业党支部副书记张晓川同志总结汇报了本支部“三联一结”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经验体会,同时对强化半军事化管理、教学考勤管理提出了建议;赵猛同志梳理了学困生的产生原因并详细分析了学习状态,认为暑期专项工作对学生自主学习意识的培养有积极意义。轮机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韩佳颖同志详细汇报了本支部“三联一结”工作举措,具体实现途径是:建立班级工作群、分配帮扶教师、与学困生谈心谈话、开展线上督导和朋辈结对帮扶,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路恩起同志则围绕学生适任证书考试现存问题的原因进行了逐条分析,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党支部教师代表朱乐为同志在介绍“三联一结”工作时,详实阐述了帮扶工作计划和工作流程,解决方案针对性强,可行度高;黄文灿同志汇报了学生适任证书考试强化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涉及教师周一到周五的辅导时间安排,以及包括答疑、知识点讲解、题库练习等教学方式的介绍,同时也提出了诸如学生危机意识不够、紧迫感不强等现存问题。同时围绕“促教师发展”,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序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会上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李修强同志对开学前教学文档准备工作进行经验分享,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志伟同志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新形势和紧迫任务,强调了2020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围绕党风带教风端学风,进一步阐述了暑期教风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意义,对全院教工假期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最后,院长高强同志对暑期专项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经验和问题不足,同时鼓励全院教职员工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鼓足干劲,抢抓机遇,不畏困难,迎接挑战,共同助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