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与北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联合开展航标文化公益宣讲活动

2020-07-03 16:11  

为迎接第2个“7.1世界航标日”的到来,进一步宣传航标文化、践行公益服务职责,6月30日上午,海运学院与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联合开展了航标文化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天津航标处职工向海运学院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航标处的工作内容与职责,通过展板、宣传册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航标在引导船舶航行、保障航行安全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将航标领域内的最新应用介绍给广大师生,让大家共同领略导助航设施现代化、“数字化”的一面,生动有趣的宣讲内容和现场互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聆听。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航标对于保障船舶航行安全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保护航标、人人有责”,要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了解航标文化和航保精神,扩展航标知识范畴。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航标在发展水上交通运输、支持海洋开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航海专业师生深入了解航标处所从事的航海保障工作及在推动海上航行安全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将“守望蔚蓝”的种子潜移默化的播种到大家的心中。

本次航标文化公益宣讲活动,是航海专题科普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直观的体验式专业教育提高了航海类专业学生的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海防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