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多举措做好复课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04-30 13:57  

复课开学日益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复课开学相关要求,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开展和师生身体健康,海运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复课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提高站位加强组织保障

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复课开学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及复课开学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召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复课开学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预案)》和《海运学院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制度保障;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明确人员组成、责任分工、工作内容;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集中做好教职工返校返岗要求及疫情防治健康知识培训工作;学生工作队伍摸清学生底数、建立网格管理台账、加强对学生疫情个人防控教育,学院结合学生毕业设计及适任证书考试细化教学安排,夯实思想基础;召开支部书记例会,组织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成立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号召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二、加强宣传营造抗疫氛围

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通过制度上墙、标识张贴、网站、条幅海报等途径,全方位、大力度、立体式开展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氛围。学院实验室张贴《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验室人员进出登记表》等文件和学生上课站位标识,强化管理;学院每间教室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提高认识;学院网站及时上传疫情防控举措、教师在线教学风采新闻,选树典型;办公、教学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复课开学宣传条幅和疫情防控海报,营造氛围;学院网站开辟疫情防控理论学习专栏,电子屏、宣传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强化思想引领。

三、卫生扫除美化学习环境

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复课开学前组织进行卫生大扫除的相关要求,组织全院教师以系为单位,对教研室、实验室、自习室、办公室进行卫生大扫除并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扫过程中,全体教师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老教师身先士卒,青年教师紧随其后,扫地、拖地、擦洗实验设备、通风、消毒……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为学生复课开学营造了舒心整洁的学习环境。在大扫除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督导检查,并分别就卫生安全标准、防疫制度上墙、标识张贴、防疫物资配备和摆放、防疫具体程序和措施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

四、强化安全备足防疫物资

防疫复课,物资先行。为切实保障复课开学后物资防控需求,学院党委多方筹措,积极准备疫情防控物资,先后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手套、喷壶、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学院教师配发口罩,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办公室、教室、实验室配发消毒液、洗手液、喷壶、手套。办公楼每天定时消毒、通风,为复课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