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学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海运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交流会

2020-04-04 09:25 杨宗霖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教学工作整体安排,4月1日,海运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海运学院全体教工在线参加了会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海运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努力减少延迟返校带来的影响,做到停课不停学。本次会议学院三个专业共6名一线教师进行了交流汇报,各位老师的汇报各有特点、内容广泛、分析深入、精彩纷呈,集中展示了开学以来我院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

航海技术系张波老师采用微信群授课,课前录制小视频,课中交流答疑,张老师分享授课应一切从学生出发,目标是要同学有兴趣,有信心,听得懂。作为教师应该做到守护学生、守护未来,勇于付出。

张波老师进行分享

航海技术系王经纬老师介绍了在线教学平台的一些使用小技巧:如使用雨课堂左下角绘图笔标注重点,说明推导;钉钉的白板功能,方便切换进行分享等,提升了在线教学效果。

王经纬老师演示白板使用

轮机工程系李雷斌老师,对轮机工程系整体的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从课前课中课后进行系统梳理,以及学生表现和调查反馈。

李雷斌老师分享总结

轮机工程系韩佳颖老师所授课程为轮机英语和口语类课程,韩老师通过实践发现课前准备部分的资料文档对在线上教学效果较好,包括电子教材、音频材料、单词手册、图片资料等,此外,韩老师还介绍了自己的授课流程,并分析了在线教学优势劣势。

韩佳颖老师介绍授课环节

船舶电子电气系王宗涛老师,对钉钉软件整体使用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对使用过程中的使用技巧和体验与大家进行分享,他强调制作课件过程中要标注重点,信息量要丰富,但主线应精简,应加强多种手段应用。

王宗涛老师介绍仿真软件运用

船舶电子电气系李修强老师从课程设计角度介绍了在线直播课程,包括直播数据的分析,与学生沟通反馈,作业平台采用雨课堂,测验平台采用mycos平台,通过多平台丰富课程设计,李老师还分享了对各个使用平台的教学反思。

李修强老师测验平台分享和教学反思

经验交流结束,学院肯定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期间,对教学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老师们坚守岗位,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共担责任,在线教学取得良好效果。同时也希望通过经验分享,老师们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灵活利用多个在线教学平台,扬长避短。通过优化教学设计,寻求最适合的教学方式,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同效”,取得“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双战双赢。

关闭窗口